業務:小姐,這台BENZ車不錯啦,買吧!您聽這首歌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裡也是這麼唱的…

客戶:不好意思,這車太貴了,我買不起!

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.jpg

業務:客人說她認同這台BENZ車的價值,但她說買不起!

老闆:當你的認同、被連結到你的渴望,你看到的就不是價格、而是價值。

業務:什麼意思呢?

老闆:你讓客人覺得買了BENZ是買了一個名牌時尚,但客人不想追求時尚,表示你沒誘導成功。

業務:BENZ車就是時尚、可能還有安全、尊貴…還有什麼呢?

老闆:你不要從BENZ車有什麼去想,你要從客人想要什麼去想!

業務:客人想要什麼?

老闆:若從這一位客人身上想不出來,那最簡單的是去想「大多數人」想要什麼?

業務:大部份人都想賺錢吧!

老闆:對了,那再想一下我剛才說的那一句話。

價值.jpg

業務:是不是要我把客人對車的認同,連結到客人想賺錢的慾望才對呢?而當她想要時,就不會買不起了!

老闆:對了,你終於開竅了,接下來開始想吧!

業務:客人想賺錢、而客人也很認同BENZ車很尊貴,因為車輛有一定的價值,所以可以讓開車的車主充滿自信,也讓旁人看車主的態度不同,相對要談什麼就比較容易一些。

老闆:是的,這就叫做「借氣」

在我們個人「氣勢」還不夠的時候,可以借由外在的人、事、物的氣來提升自己的氣,所以開豪車、與名人合照、穿名牌衣服,都是一樣的道理。

所以買BENZ車,不是買來享受的,而是買一個武器,讓你在外面可以戰無不勝、攻無不克的武器!

業務:我懂了。

老闆:接下來就要把這樣的觀念應用在所有的商品銷售了,譬如說:環境淨化器

業務:讓我想一想,明天再告訴您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借氣 造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練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