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問我,從美國運車回台灣要通過什麼測試?

我說:因為是外匯車,所以有很多檢驗要通過,而因為是油電混合車驗車,所以特別麻煩,其中這二項:電氣安全測試及電磁相容性測試特別難驗。

今天的故事,就是「電磁相容性測試」!

這是電磁相容性的測試場地。

我們這台車在電磁波的測試過程中,有遇到二個問題:

1、開紅火時即超標。

一般在測電磁波時,是在車輛一些馬達元件運做時才會產生,有時是轉向式頭燈、有時是冷氣風扇、有時雨刷馬達…總之就是通電後會動的元件。

現在竟然只是開紅火就NG,據驗車中心回覆,還沒有發生過,所以…

2、因為是油電混合車,而且隨車有附充電裝置,所以要加測「充電」這一項目。

哇,這竟然也會驗不過。

看到上面的圖片沒有?

裡面有二組充電器,左邊黑色的部份是美國原車主的,就是驗車中心說驗不過的「物件」,右邊的紙箱中是台灣保時捷總代理汎德永業汽車賣給我們客人的,沒辦法,因為原來的驗不過,只好再買一組6萬多元,好肉痛啊。

重點是…買之前完全沒有保證是否會通過電磁相容性檢測,但還是只能先付錢!

不過,這一台2015 PORSCHE PANAMERA S E-HYBRID還是通過了電檢中心的測試,準備領牌了!

這台車是一位舊客人從美國運回台灣的車,PANAMERA S油電混合車,好險是舊客戶,所以他已經了解整個驗車流程!

這是重點,因為這台車驗車的時間實在是超出想像的久!

為什麼artc驗車要這麼長的時間呢?

第一個原因:就是上面所提的,會有驗車驗不過的問題,那就要找人處理…但這又不是一般修車,畢竟車輛沒有壞,所以,真的很難。

第二個原因:沒有進口車驗車授權報告

目前進口台灣的二手車,每一台車都要逐車檢驗,若有授權報告,則驗車項目會大幅縮減,但若沒有驗車報告,則驗車項目超多,時間當然也會拉比較長一些。

引擎蓋打開,有看到什麼不一樣的元件嗎?

提示一下:看顏色!

有看到嗎?只要是油電車,有大電…很大的電,就會有橘色的線!

這很特別,還記得上次有一台也是油電車,但他的線不是「橘」色的,所以驗車就NG不過…複測一次 8000元!

看到儀錶板上面的燈號了嗎?

這些燈號也是驗車項目的一項,驗不過也是很麻煩的!

特別是其中一項「胎壓燈」。

不好意思,我跟大多數人一樣,在做進口車驗車這份工作之前根本不知道胎壓燈,更不知道原來同型車,竟然胎壓燈的位置不一樣…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的驗車費用。

綠色的卡鉗。

這台車是油電混合車,所以比較環保,所以很多符號是用綠色的!

當年總代理引進時也在車展上殺了不少底片…拍車啦!

這台車PORSCHE PANAMERA S E-HYBRID在台灣賣的新車價格是630萬起跳!

起哦…

加上配備之後,一個不小心…就突破700萬了!

有人會問我,這台PORSCHE PANAMERA S E-HYBRID從美國辦到台灣辦到好是多少錢呢?

自辦外匯車的最大好處就是您可以按自己的預算買到自己喜歡的車!

不同的里程數,不同的配備,就是不同的價格。

這是玄天國際公司專屬的line@,可加入好友並發個小貼圖給我們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哦。

加入好友

***加入後會收到我們的回覆,此時請再貼一個“OK”給我,也讓我分享更多好康的消息給您哦。***

延伸閱讀:感謝客戶真情推薦文章

BENZ GLA250順利通過工研院驗車成功!

我心愛的X3從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運回來台灣囉!

驗車費和關稅真高,運BENZ S63回台灣划算嗎?

BENZ CLA250有AMG套件最保值嗎?!

BMW M3這種大馬力的自辦外匯車最簡單。

進口關稅會退?收到國稅局的退稅金通知了!

國外買車運回台灣必看這款車的貶值速度。

業務員容易忽略BENZ GLC43 AMG免奢侈稅!

相同的信仰,BENZ E350運車回台灣心得分享!

自辦外匯車之BENZ GL450只要200萬!

原來買車賣車跟夫妻生活有密切的關係!

BENZ C300在監理站的前輪定位必殺技!

千挑萬選的外匯車BENZ GLC300!

貿易商最愛的進口車BMW X6M價格多少?

問事:玉皇大帝說買這款車果然準!

BMW 328GT性價比的計算方式大公開!

TOYOTA SIENNA LIMITED價格cp值高的美車!

有聽過帝師汽車嗎?最後的結局大公開!

我在日本當導遊,可以買BMW Z4帶回來台灣!

留學生的經驗分享:BMW X1價格與CP值分析

自辦外匯車省了快50萬:BMW 535GT驗車經驗分享

我終於把我在美國開的BMW 528帶回來台灣了!

痛苦的回憶,AUDI Q5 2.0T要通過ARTC的檢驗真難!

我的BMW 428 M坐船運回台灣了!

自辦外匯車進口之PORSCHE 911領牌!

BMW M3性能車可以通過ARTC檢驗嗎?!

護照、行李,找對人很重要,運BMW 435I的經驗!

葉問買車大公開:BENZ C300 AMG!

美國DMV辦牌的速度超慢,以我的C300為例!

BMW 530 G30從美國回來順利領牌囉!

一個歸回醫生開的BMW 540 I領牌完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練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