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機如果只開送風的部份 會很費電嗎? 

因為我的房間沒有對外窗 所以我每天下班回家(約七點)就會開送風的功能。一直到第二天早上(約八點)要上班時才關!這樣一個月下來會很費電嗎?大約會跑電表幾度呢? 

我聽說冷氣機如果開送風的話,因為不需要轉壓縮機,所以費電量跟電扇是一樣的。是真的嗎? 

我接下來會寫。

因為我在外匯車商上班:帝師汽車,很多車商都是採室外的,所以沒有開冷氣的問題,但我們公司是室內的,若有客人來,沒開冷氣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

但…這車輛展間也太大了一點吧,平常沒有人,有沒有必要開冷氣呢?

冷氣開送風跟電風扇那一個比較省錢?
經過實證…

因為我們帝師汽車有限公司立志要當台灣最大家的「自辦外匯車」的車商,客人己挑車,我們代進口,目前公司的潛在客流量也的確是所有提供代辦外匯車商的龍頭老大,我想是因為客人喜歡像我們這樣一條龍服務的車商,而我們非常在乎客人看不到車,但可以有方法判別車況,也因此我們的經營方式跟其它專賣二手外匯車的公司不一樣,我們展間放的車並不是要賣的,而都是客人已經訂好的!

所以當有客人來現場時,我只會很快速的跟他分享這台車的“故事”,而絕大部份客人最有興趣的是想要知道,這台車(如2015 BENZ C300)辦到好要多少錢?辦到好的價格是多少?

那既然如此,當然就請客人進到我們的會客室聊聊,而會客室是有冷氣的,所以…沒問題啦!

這邊也要跟大家補充一下,現在開始陸續有很多「個人車行」學我們的方式,也是不進口現車庫存,採客人訂車後才進口,此時因為看不到車,又必須付出高額的車款,因此有個重點一定要留意,就是如何判定這間車商是正派經營的車行。

怎麼辦.jpg

首先判別的是:店面。

因為雖然代辦外匯車進口的車商不用擺庫存車,但你可以想一下,若你的車是由這間公司進口,而他自己沒有店面,請問您的車進口後要放那裡?

此時千萬不要相信車行說的,放你家,因為在報關完成後,還要拖到驗車中心,此時有可能需要再整理,那車要放那裡?然後驗完車後,還有7-10天的等待期,要等交通部、工研院、環保署、能源局核章,此時車要放那裡?

一個合格的代辦車行,如果沒有幫客人想到這些,我認為就非常不值得信任。

我們的主神是玉皇大帝,也跟大家分享祂的神威,希望可以保祐所有運車買車回台灣的客人。

冷氣開送風跟電風扇那一個比較省錢?

PS:有朝一日,我們一定會成為「台灣最大的代辦外匯車商」。

再回來冷氣部份,很多公司行號,因為並沒有對外開窗,所以除了夏天開冷氣之外,冬天也要開送風,每天使用時間08:00~21:00共13小時,先提供各種電器的送風耗電(壓縮機不轉)以供參考: 

1.一般的立扇:消耗電功率約 85W 每天13hr,每月用電約 33度電。 

2.1噸的窗型機:消耗電功率約 100W 每天13hr,每月用電約 39度電。 

3.1噸的分離式:消耗電功率約 35W 每天13hr,每月用電約 13.7度電。 

冷氣機如果只開送風的話,對空氣流體的攪拌效果不如電扇,因為面板&熱交器的阻抗關係,出風量也不如電扇!

但如果您的室內沒有對外的窗戶,開電扇只是室內的空氣在流動,用分離式冷氣才會把外部的空氣帶進來。

而若你真的不是很在意溫度值的話(不求低溫),最佳的舒適又省電方式是設定室內溫度調比室溫略低1~2度,可藉由冷氣機的除濕功能將相對溼度降低再改吹送風,在不必增加太多電費的狀況下(每個月約多 90度),你會得到比較「乾爽」的空調品質。 

冷氣開送風跟電風扇那一個比較省錢?

這邊有提到一個重點:

當室內的空氣品質變好的話,是不是會感覺比較涼爽呢?

我是從森林浴的環境想到的,在森林裡的溫度會比較涼一些,但實際測試時,有時甚至高達27度,這是為什麼呢?

若是辦公室27度一定會覺得很熱,對吧!

新鮮的空氣.png

是不是因為森林裡有很多負離子呢?就是芬多精會讓人「感受」比較舒服,所以無形中心情也比較涼爽了!

之前聽過有人說環境淨化因子,只要存在好的環境,相信每個人都會健健康康的,願大家都能快樂的來買外匯車。

空氣品質愈好,皮膚的體感溫度就愈低,代表冷氣的效能愈強,就可以不用開這麼低溫了!

我的經驗,當我在房間開始使用了這台WETOP淨霸環境淨化器,晚上睡覺開27度都覺得很涼爽,你們家開幾度呢?

M5車用型淨霸除味機.jpg

他們公司的產品型號很多,有車用型、冰箱專用型,大客廳專用型,不過這台車用型M5淨霸除味機很方便攜帶,我家空間也不大,所以覺得剛剛好!

歡迎延伸閱讀:

優良外匯車商第一次接觸環境淨化器的心得

夫妻吵架,如何去除三手菸

廚房油煙是媽媽得肺腺癌的兇手

失眠怎麼辦?原來是空氣品質不好的關係

起床就流鼻涕就是要解決過敏的問題

廁所不通風、臭味去除的方法找到了

黴菌怕什麼?牆壁發霉怎麼辦

解決發霉的方法:選擇空氣清淨機不要掉入陷阱?

發霉的東西能吃嗎?如何殺死黴菌

失眠怎麼辦?原來是空氣品質不好的關係

聰明消費法:什麼叫做貴?什麼叫做便宜?

洗冷氣機多少錢?懶人殺菌機防黴冷氣空調味道

汽車皮椅發霉怎麼處理?如何防止黴菌生長?

香害是什麼?為什麼要噴香水,如何改善狐臭?

小孩氣喘看什麼科?黴菌的致命性有多高

 

arrow
arrow

    練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